本會消息內容
類別: 會務訊息
公告起日: 2020/10/30
標題: 振奮人心的判決〜三年前陳姓民眾詆毀護理師影片,獲臺灣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為性騷擾成立
附加檔案:

我們勝訴了

振奮人心的判決〜三年前陳姓民眾詆毀護理師影片,獲臺灣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為性騷擾成立

106年10月1日陳姓男子在YouTube上傳一部嚴重詆毀護理師的影片,不僅藐視護理專業,以性及性別歧視的言語及動作,嚴重貶損護理人員的人格及職業尊嚴,形成嚴重的職業霸凌。本會會員謝姓護理師對陳姓男子的行為依照性騷擾防治法提起申訴,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認定成立性騷擾, 卻遭臺北市政府推翻,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起萬名護理師及民眾連署響應向監察院及立法院陳情,並委任律師協助謝姓護理師,經過漫長的三年多的訴願、行政訴訟後,直至109年10月終於獲得臺灣高等行政法院的勝訴判決,法院判決認定該行為對女性護理師構成性騷擾,並撤銷衛福部的訴願決定與臺北市政府的處分,更指責臺北市政府沒有去了解性騷擾的本質。
護理人員在專業工作上常扮演專業協助及服務的角色,卻長期在政策及社會氛圍的漠視下,常常委屈求全犧牲自己,對於不公平的待遇默默承受,而今天的判決結果,不但振奮全國17萬5000位護理人員的心,往後在第一線工作倘若再遇到性騷擾或職場霸凌,我們可尋求法律途徑保護自己。這份遲來的正義,也表徵社會對於尊重與愛護我們第一線護理人員,發揮了正面肯定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