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聲明內容
公告起日: 2020/02/05
標題: 陳時中部長您辛苦了!

陳時中部長您辛苦了!

護理界挺您,為防疫盡心盡力!

2019年12月30日武漢爆出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台灣亦未能倖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擔任指揮官下,每日舉行記者會,非常快速、透明的告訴國人,目前疫情最新進展及政府的防疫各項政策。昨天記者會上,我們看到部長您不眠不休,說話聲音變得沙啞,顯得疲憊,但您仍然有條不紊的說明及解釋,同時因為心疼個案、處理肺炎相關事宜同仁,讓部長兩度哽咽,實在令人不捨與擔憂。

17年前SARS疫情猶歷歷在目,前車之鑑,此次疫情快速發展,一線醫護人員更不敢大意,全國醫療院所也都配合政府,各自做好防疫準備工作,雖然辛苦但防疫工作人人有責。臺灣目前雖然確診病例數增至11例,但疫情控管遠優於鄰近國家,在疫情未明之前,須做好長期抗戰及全民防疫的準備。臺灣需要部長您繼續帶領我們抗疫,您與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醫護人員的認真、努力與辛苦,相信全國人民都看見了。

護理界感謝過去您長期對護理人員的支持與重視, 18萬護理人員會與您一起為防疫工作而努力,共同在醫院、在社區、在任何需要護理的地方,發揮護理專業提供民眾最佳的照護,並教育民眾對防疫的重視,減少民眾對疫情的恐慌,達到防疫滴水不漏。

天祐台灣!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 高靖秋暨全體會員 敬上

中華民國109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