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聲明內容
公告起日: 2020/03/05
標題: 各醫院應暫停護理人員跨區、跨院支援,降低院內感染風險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稿

各醫院應暫停護理人員跨區、跨院支援,降低院內感染風險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各醫療院所如臨大敵、繃緊神經,尤其在出現院內感染案例之後,第一線的護理人員身心面臨更嚴峻的考驗,有護理人員反應家中成員受到社區異樣眼光,更是承受了莫大的壓力。為避免防疫發生漏洞,衛生福利部於日前宣布,嚴格管制醫院進出人員,及採每日固定時段開放探病,同時,各醫院應分區、分流管理,避免人員頻繁輪調或跨單位服務,以降低院內感染風險及衝擊。

        因此,本會呼籲,政府及醫療院所,除了應提供充分的防護裝備及嚴密的防疫措施,主動關懷基層護理人員的身心狀況,作為護理夥伴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外,基於防疫的理由,各醫院應落實政府政策,暫停護理人員跨區、跨院支援,降低院內感染風險,並主動關懷溝通,提供護理人員一個安心安全的工作環境,共渡難關,守護全民健康平安。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敬上

中華民國10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