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聲明內容
公告起日: 2021/01/18
標題: 為所有醫護打氣 向堅守防疫的一線人員致敬 大家一起正向防疫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聲明稿

為所有醫護打氣 向堅守防疫的一線人員致敬 大家一起正向防疫

 

COVID-19疫情延燒,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近日北部某醫院發生COVID-19院內群聚感染,對於艱困的防疫任務,無疑是雪上加霜,更加重第一線防疫人員心理的壓力與肩上的重擔。

自從2020年1月COVID-19肆虐全球開始,全國醫護人員皆戰戰兢兢、全力投入,為國人築起堅強的防疫堡壘,擋住疫情、保護我們的家園,讓國人能過著安定自在的生活,也為台灣防疫樹立了世界典範與防疫奇蹟。今日,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不幸染疫,我們深感不捨;但如同蔡總統所說:正因為您們承受了高度的壓力和風險,今天兩千三百萬人才能生活如常。各位的努力,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也把感謝放在心上。

在此病毒肆虐的嚴寒之際,本會呼籲,全國人民應做好自身防護,配合防疫措施,維持防疫衛生好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此外,大家更應齊心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用體諒取代謾罵、用鼓勵代替苛責,本會向所有堅守防疫、捍衛民眾健康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表達最誠摯的敬意及謝意,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疫情退散。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敬上

中華民國110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