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聲明內容
公告起日: 2021/05/31
標題: 只要關懷、沒有傷害,本會嚴正譴責暴力、聲援受傷的護理師

​只要關懷、沒有傷害

本會嚴正譴責暴力,聲援受傷的護理師

    疫情緊張之際,驚傳新北市雙和醫院,今(5/31)日有COVID-19確診病人,持刀割傷3名防疫病房護理師的事件,本會嚴正的譴責此醫療暴力,並代表全國護理人員聲援受傷的護理師。

    COVID-19疫情已造成社會紛亂,我們可以同理確診病人其身體的不適與焦慮不安的情緒,但在疫情嚴峻的當下,醫療人力已經十分緊繃,醫護人員承受比往常還巨大的身心壓力,站在最前線照護病人,此醫療暴力對醫護人員無疑是雪上加霜,令人感到挫折與打擊,本會再次呼籲,請各醫療機構務必加強醫院安全措施,除了提供最充足的防護配備外,也要有精神科或臨床心理師介入,協助病人及醫護人員的心理關懷,同時也請政府加強民眾教育,減少民眾恐慌,讓醫護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病人照護工作。

    祈願受傷的三位護理師,身心早日康復,更呼籲全國民眾,此時此刻,醫護人員是國人最重要且珍貴的資產,請務必珍惜,醫療暴力零容忍,對暴力滋事者絕不寬貸,讓我們擁有安全、安定的就醫環境,共同擊敗病毒。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敬上

中華民國110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