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聲明內容
公告起日: 2022/11/17
標題: 遲來的正義,振奮人心的判決
附加檔案:

#遲來的正義 #振奮人心的判決

#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北市府上訴 #判決性騷擾案成立

#感謝最高行政法院還給護理人員公道

 

106年10月1日陳姓網民在YouTube上傳一部嚴重詆毀護理師的影片,以性及性別歧視的言語及動作,貶損護理人員的人格及職業尊嚴。本會會員謝姓護理師對陳姓網民的行為依照性騷擾防治法向臺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提起申訴,並認定性騷擾成立,卻遭臺北市政府推翻,本會發起萬名護理師及民眾連署響應向監察院及立法院陳情,並委任律師協助謝姓護理師,經過漫長的三年多訴願與行政訴訟後,直至109年10月終於獲得臺灣高等行政法院的勝訴判決,法院判決認定該行為對女性護理師構成性騷擾,更指責臺北市政府沒有去了解性騷擾的本質。但,臺北市政府竟然又提起上訴,選擇與加害人站在同一陣線,傷害第一線的護理師,著實令人失望與無法接受。

令人欣慰的是,最高行政法院於111年11月7日維持臺北高等行政法院見解,判北市府上訴駁回,性騷擾案成立。此判決將寫下歷史新頁,為網路性騷擾案提出新的見解,保障網路空間的性騷擾被害人,令人振奮,感謝最高行政法院還給護理人員及全民公道,作出正義的判決。

新聞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321/6746718?from=udnamp_storysns_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