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聲明內容
公告起日: 2020/03/03
標題: 籲請提供充分的防護用具及措施 確保護理人員身心安全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聲明稿

籲請提供充分的防護用具及措施  確保護理人員身心安全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升溫,第一線的醫護及防疫人員,無不戰戰兢兢、堅守崗位,甚至放棄休假及出國。這場防疫戰中,無論是醫院中的急診、門診、住院治療或是診所、機場港口檢疫、就醫篩檢、後送隔離、居家追蹤等,都仰賴護理專業人力的投入。但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日前公布,有3位護理人員確診,令人擔憂。為了讓護理人員可以安心投入防疫工作,本會籲請政府和醫療院所應提供充分的防護用具及措施,保障第一線護理人員的身心安全。

聲明如下:

一、確保醫療院所提供一線護理人員足夠且有效的安全防護措施,包括口罩及防護設備。

二、及時提供護理人員最新的新冠肺炎相關醫療知識,知已知彼,百戰百勝。

三、確保充裕人力支援,並動員院內所有員工共同分擔防疫工作,使護理人員能獲適當的休息,並專注在病人照護。

四、維持良好溝通管道,提供福利關懷措施,如:提高防疫相關津貼,並主動關心護理師及其家庭狀況,給與支持與協助。

五、敬請醫療院所主管給予護理部門最有力的支持。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敬上

中華民國109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