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聲明內容
公告起日: 2020/12/14
標題: 一人一信給柯市長〜捍衛護理尊嚴 拒絕性別霸凌(已截止)

各位護理夥伴大家好

    106年10月1日陳姓網紅在YouTube上傳一部嚴重詆毀護理師的影片,以性及性別歧視的言語及動作,貶損護理人員的人格及職業尊嚴。本會會員謝姓護理師對陳姓網紅的行為依照性騷擾防治法向臺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提起申訴,並認定性騷擾成立,卻遭臺北市政府推翻,本會發起萬名護理師及民眾連署響應向監察院及立法院陳情,並委任律師協助謝姓護理師,經過漫長的三年多訴願與行政訴訟後,直至109年10月終於獲得臺灣高等行政法院的勝訴判決,法院判決認定該行為對女性護理師構成性騷擾,更指責臺北市政府沒有去了解性騷擾的本質。但是,就在我們為此遲來的正義感到欣慰時,臺北市政府竟然又提起上訴,選擇與加害人站在同一陣線,傷害第一線的護理師,著實令人失望與無法接受。

    為了捍衛護理尊嚴,不讓臺北市政府再度傷害全國18萬護理師,本會發起一人一信給柯文哲市長活動,請臺北市政府立即撤回上訴。護理夥伴們請依照下列步驟向台北市政府陳情,謝謝您的熱心參與。

 

請連結至台北市政府單一陳情系統https://hello.gov.taipei/送出您的信件,詳細流程及一人一信內容,請參考附加檔案,謝謝您!

 

信件內容參考如下:

 

給臺北市的大家長〜柯文哲市長的一封信

敬請「捍衛護理尊嚴,正視網路性騷擾、拒絕性別霸凌!」

立即撤回臺灣最高行政法院的上訴

敬愛的柯市長您好

 106年10月1日陳姓網紅在YouTube上傳一部嚴重詆毀護理師的影片,以性及性別歧視的言語及動作,貶損護理人員的人格及職業尊嚴,形成嚴重的職業霸凌。當時謝姓護理師對陳姓網紅的行為,依照性騷擾防治法向 臺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提起申訴,並認定性騷擾成立,但很遺憾本案卻遭 貴府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推翻。

身為護理師,我們用行動來響應護理公會全聯會所發起的連署,向監察院及立法院陳情,經過三年多漫長的訴願與行政訴訟後,終於109年10月獲得臺灣高等行政法院的勝訴判決,法院判決認定該行為對女性護理師構成性騷擾,並指責 貴府沒有了解性騷擾的本質。

當我們為此遲來的正義感到欣慰時,很錯愕 貴府竟然又提起上訴,選擇與加害人站在同一陣線,傷害第一線的護理師,著實令所有的護理師失望。在科技日新月異發展下,利用爭議性話題在網路上賺取點閱率的行為比比皆是, 貴府不僅未遏止此歪風、尊重臺灣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反而提起上訴,實令人遺憾和不解。

為遏止網路性騷擾歪風、落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懇請柯市長與我們站在一起,不要再浪費公帑為加害者上訴,不要再度傷害全國18萬護理師,請立即撤回上訴,共同捍衛護理師的職業尊嚴,以政策改善護理師在第一線遭受性騷擾等不公平對待的工作環境。

期待被尊重的護理師敬上

10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