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料內容
苗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Miaoli

    一、發展沿革:民國六十五年之前,本縣內僅數家小型醫院,申請執業的護理人員僅三十人左右,當省立苗栗醫院於民國六十五年開幕啟用後,職業護理人員遽增了約五十人,另加衛生局所的公共衛生護士約四十人,則總數約達一百二十餘人,已構成組織公會的要素及必要性。再則彼時台灣省護士公會也積極輔導尚未成立公會的縣市儘速成立公會,遂由當時本縣衛生局第五課林水英課長,基於事業目的的主管單位,義不容辭地擔任公會發起召集人,進而與是的省立苗栗醫院護理部張玉娥主任密集磋商,積極籌劃公會的成立,就在十五位發起人的熱心努力下,終於在民國六十六年四月十六日正式召開苗栗縣護士公會成立大會,會中一致推舉公會成立的召集人林水英課長擔任首屆理事長,正式展開公會的業務。

二、成立動機:組織一屬於護理專業團體,結合縣內護理人員,共同為增進護理知能,加強護理素質,謀求護理人員福利及提升護理地位而努力。

三、成長至今:理事有13位監事3位幹事1人,現有會員約2900位。

四、展望未來:隨著時代進步的趨勢,在社會的多元化與著重社會福祉的觀念,全民健康照護功能項目與需求也相對地增加,因此公會的角色與功能更形重要,除配合政府政策並擴大服務的範圍,以因應e時代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