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料內容
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Changhua

    本會成立於民國五十七年時本省僅有七縣市成立護士公會,在台灣省護士公會為更廣泛、有效地推展護理事業、知識與技術、增進共同福利等業務,乃督促並協助各縣市成立護士公會。由縣政府責成衛生負起本縣護士公籌組事宜,而於次年(民國五十八年)由縣府衛生局第五課黃秀卿課長,與衛生局內護理同仁積極展開各項籌組工作。

    成員由衛生局所,縣立員林醫院、省立彰化醫院、彰化鐵路醫院、員林郭綜合醫院、協和醫院等之護理人員加入公會,雖僅三十名會員,但她們都很熱誠的為公會發展而努力,使得公會於民國五十八年七月廿四日依據「非常時期人民團體組織法」順利地成立了,立案之初名稱為彰化縣護士公會推選黃秀卿女士為首任理事長

,而後由於護理教育的提升,五專、三專、二專、大學護理系的設置,培養出很多的護理師,提高了護理人員素質,為符合實質,避免護士護理師各組公會消減公會力量,全省各「護士公會」乃一致改為「護理師護士公會」本會於民國七十四年三月廿二日更名為「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至今。

  初創時,業務由衛生局第五課人員公餘之暇無給兼任,非常艱辛,也無固定會所而隨理事長更動而變更,理監事會議也無固定場所,常借用機關場地開會,直到七十八年因業務量的增加,而聘任首位幹事,同時也向婦女會租用一間辦公室,會務穩定持續的發展,及黃理事長的帶領,於七十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訂購預售大樓,座落於彰化市中山路二段六0五號五樓之一,作為永久會址,並於民國七十八年九月一日舉行落成典禮,同時慶祝成立二十週年紀念。會員從此有一個固定方便洽公的地方。會務蒸蒸日上,會員穩定成長迄今已有約捌仟多名會員。

 成立目的,即是為了替護理同仁謀福利與發展護理專業,而近年來更在大家的配合支持下,將會員會費充分運用,辦理各項活動,如學術性的新知講座,護理研討會,會員的聯誼活動,參與婦女團體活動與其他公會的聯誼活動,配合政府之政策,響應各項活動等,期能使公會發揮到最大功能。

公會網址: http://www.chnurse.tw/